Tuesday, July 26, 2011

有一个男子存了好几年的钱,决定买一件属于自己的房子
经过几个月辛苦的看屋,他终于看到心目中的【梦幻之屋】
那间屋子是一间老别墅,座落在湖畔,有宽广的院子,而且室内的采光非常好,屋主开价四百万,在预算之内,唯一的缺点,就是房子比较老旧,必须重新整修,粉刷。
他决定请求朋友的看法。

第一个朋友说:‘那边的房价根本没那么高!我听说某某人只花两百万就买到了!’
第二个朋友说:‘据说那边的房子建材不好,你千万别买!’
第三个朋友说:‘那里的交通不方便,你要好好考虑考虑。’
甚至还有人说:‘你放心啦!那间房子不管再过几年,都会荒废在那里,不会卖出去的!如果 你过几年再跟屋主谈价,一定能用更低的价钱买到。‘

男子动摇了,决定放弃。他他继续四处看屋,却始终没有看到自己喜欢的房子。
几年过去,男子偶然开车经过湖畔,看见了那栋他一度动心想要买的屋子。让他意外的是,那栋房子不但没有荒芜,还被重新整修,粉刷了,原本长满杂草的院子,现在种植着各式各样美丽的花朵。他好奇地来到屋前,恰巧遇到在浇花的屋主。

男子试探地开口:’你这间屋子真漂亮。‘
屋主说:’是啊!当初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整修呢~!‘
男子又问:’当初没有人劝你不要买吗?‘
’大家都那么劝我呢!‘屋主说道。
’那你为什么敢买?‘男子又问。
屋主反问男子:‘如果我买到坏的房子,是我难过,还是其他人难过?’
‘又不是别人的房子,当然是你难过啦!’男子说道。
屋主又问:‘如果我买到好房子,是我高兴,还是你高兴?’
‘房子是你的,当然是你高兴啦。‘
’那就对啦,既然这样,我又何必要听别人的呢?‘

。。。。。。。。。。。。。。。。。。。。。。。。

心的体验:
  
             有一句话说【忠言逆耳】,没错。但,【逆耳】未必是【忠言】!人生必经是自己的,想要为人生添上色彩,又为什么是旁人的几句话可以决定呢?【相信自己】不是过于自负。全然排除他人的意见,而是经过理性判断,思考后,大胆尝试,小心经营,并且坚持到最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