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风筝













我是一个风筝
需要过山过海才能回到家的风筝
跟家人见个面也要相隔三四个月才那么一次的风筝

巧幸的是
住在同个屋檐下的  都是同类人
共鸣也自然产生了
 例如
即使大家不同科系  又或者选择不一样的老师
再怎么不同都好  我们的时间表都很健康很规律
因为我们不像你们那样
只要早点起身  刷牙快一点  早餐和午餐在塞车时吃就能飘回家的风筝
 既然是这样  那么  一个星期有两天休息  还不够吗?
要那么多假期  来帮你们这些能回家的风筝带给隔壁小孩欢乐?
还是增添我们这些没得回家的风筝对家人的思念?
 这一点  如果你从来没亲身体会
那么摆脱  就别轻易拿三十分钟车程的短距离  五十令吉也不到的火车票跟我们做比较
因为  你们这样随便一说  会掀起我们的疼痛
 
也许  共鸣这种东西  是天性  不能勉强也不能栽培吧
如果你说我错了
那我是不是要怪自己  第一次是天注定  第二次是我做错选择?

因为如果我这样说  不但对自己不尊敬 对你们也不公平 是不?
没错  大家都没错  这也不算是一种错
就只是彼此要达到的目标不一样罢了
也许  你会先以自己为前提  别人的问题让他们自己解决
也许  你会先跟你想沟通的人先建立桥梁  即使再大的狂风暴雨  也推不倒你们
或者  也许你连是非是错  是黑是白  时间是早是迟  也混在一起了
再不是  你就是连说话也不经过脑袋过滤两下  难道你不知道风筝是纸做的吗?  还是你在贬低我飞翔的能力?














如果我说风筝被雨淋湿了  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完全变干?
毕竟你也不是不知道金宝的天气像一个善变的人  时好时坏
被淋湿的风筝  着凉了自然会生病
 原本想要找一两个好的医生来救救自己
怎知开错了药

就这样  医生  变成杀人凶手
爱我的人会怪她  说那是她们的问题

但  再怎么说她们和我都有过一段相处时间
毕竟我是用真心去经营的  用心思去美化的
想维护你  但你却以为我会在你后面控你一刀  逃跑了再逃跑
孩子
生病的人是我  你怎么会那么忍心让病人为了小事而不停地奔跑?

这样的马拉松比赛  跑了差不多半年
还剩最后三分之一的路程
你们说我能不能追上他们
为了那份情  再怎么样我也会努力
 毕竟  她们是我第一次 来到这里  新认识的


可是
我发现
即使风筝干了
线也是会生锈  会轻易断了
这一点  我还在自问
‘这又是否是我的问题?’
‘万一线一断了,跟在我背后的兄弟们怎么办?’
我想办法是有的
那就是

微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