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2

科学分子 VS 服装设计

有些科学分子
一辈子在科学室里埋头苦干
十年以来对一棵死去的盆栽拼命研究
少了交际  少了微笑
外面的世界再漂亮空气再清晰
对他们而言
那也是一种值得研究的迹象
   有些服装设计师
一辈子花时间花金钱去学习
 同样的  也许一辈子都没人记得你
但  又如何呢?
起码你懂得交际  懂得微笑
即使天空采上紫色
草地变成黑色
对他们而言
那也是一种独特一种尊敬

如果我说时间从不等人
那科学分子的下场会

诺贝尔奖不属于你的
天上没有专属于你的星星
自然地  没人会记得你

但服装设计师的下场会

 即使衣服不能上节目或杂志
即使点子会比别人慢点出来
但又怎样? 也许十年后你穿的是他做的

-----------------------------------------------

这几天
帮忙我姐妹们做义工
我发现
即使人再难相处
自己的功劳再多渺小
甚至出了差错
他们都会对你微笑
说声感激
甚至你还会得到赞赏和鼓掌


觉得失望的是
怎么在‘科学’的世界里
 就是少了一份尊敬和体谅
永远少了那么一份热情和感触呢?

 接下来
会是到我上场的日子
我不知道我的推测是否有错
我也不知道
这几天是否能不埋怨还微笑的渡过
但最起码

我今天累
累得值得
 因为第一次能让别人感觉到自己是存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