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

时不时会习惯打电话回家
听下妈妈的嘶吼
谈下爸爸的最近
聊下外婆的健康
想象妹妹们在身旁

但  当我一通电话隐约地听到
旁边的人说谁谁谁的健康不好
而他在另一旁否认时
我会流泪
不是因为什么
是因为我就知道一定还有事情瞒着我
我不问  你们什么都不说
我问了  你们能说的也不说

怎么这样啊
明明就吃米多过我吃饭 
健康的基本道理难道就不懂吗?
为什么总是舍得让爱你的人为你担心
 您
求您听话吧 
看在我们几个小瓜份上
求您的头软下来吧

------------------------------------------------------

这一年以来  在外读书
早已习惯了她们的存在
半夜闻到快熟面的香味
时不时目睹杀掉蟑螂的那一幕
习惯了  真的习惯了

所以在学校
遇到不好的人  不好的事情
回到家都会先告诉她们
朋友问我要不要去看戏或吃饭
十次有九次我都会说
‘不了,家里有人等我回去吃饭。’
偶尔  会miss掉午餐
这样晚上会特别饿
她们煮的血汗才能吸光 不被浪费

我以为重改assignment 会很累
原来  听见意外发生那才是累
听见敲门声音 听见那此消息
不知所措
多想掴自己一巴让自己清醒
心脏停止跳动
每走一步路都留意路上的痕迹
是否聚集众人
看到了  终于看到了
黑漆夜里  我看见她坐在地上 她等待我们
 嘴巴哑了
要说什么?
人没事就好? 明明那左侧就伤痕累累
没有受伤?明明刚才一定被吓到
通常在这种情况下  我会问为什么
才知是对动物有爱  也是一种伤害?

我以为血流多了  就没泪能流了
可我亲眼目睹 要止血就要先流眼泪
手上的电话响起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  她忍痛说正在包扎呢
此时  我的心不知为什么就很痛
多想和你分担你的伤口
可我真的不能做什么

痛不痛,早知什么之类的都是于事无补

--------------------------------------------------------

好吧
既然身边的人都遇事不顺心
那我答应自己
吃素一个月

再来
谢谢一连串的惊吓作为我十八岁结束的礼物
 今天是初二
祝我 农历生日快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