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蒲公英---加油~!



















我只是一个再也平凡不过的女孩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奔腾在自己的森林里
没人阻止我的脚步
没人向我呐喊他的苦诉

我本来有 我的自由
但你的出现
让我的自由被没收
你的出现
让我的呼吸为你停止
你的出现
让我的心灵需装多一个人
你的出现
让我的世界再也不平凡




















我的森林 很陌生
里面只有一盏走马灯
不少的人 进来了 都会迷路
不少的人 曾经在我的森林里 含着眼泪 大声地向我说 很痛

对不起 我伤害过的人
我的森林不能应许太多人住
因为 他的影子 实在太渺小
小得难以触摸 难以寻找
我需要 很多很多 甚至 整个森林里的空间 的力量
来寻找 他的何时何处 

没办法 谁叫他那么厉害
我的森林还没打开门 他就从窗口跳进来
没办法 谁叫他那么特别
我的森林 一片小绿  只有他 特别的 特别的青
















你们总以为 他已经攀藤的在我整个世界
你们总以为 他已经占居我真个心灵
其实 没有
他没有那样的魔力
在我的森林里 除了感觉到他的存在
其他的 似乎等于零
















告诉你们 其实在我的森林里
他就只有那一小块
我不给别人进来插手
是因为我怕他疼痛
我怕会因此而走掉

为了他 我改变了许许多多
我从一个在森林常为小绿们带给它们快乐的小女孩
演变成一个不起眼的植物
















为了你 我改了姓
我姓蒲 名叫公英
为了你 我变得更懦弱
每当风吹下雨时 我身上的丝片都会不停不停地掉
为了你 我不敢抬头
面对那些 曾经为我洗脑过的小绿们
















小绿们总说 我是一朵有颜色的花
我的身上 不应该只有死死板板的白色
对不起阿 小绿们

我这样做 还不是要保护 住在蒲公英旁的深绿色植物
它虽然渺小 但我觉得值得

唯能这样 才不会让深绿色植物感觉孤独 离开

蒲公英被太阳晒 没关系
它能帮深绿色植物挡太阳
蒲公英被风吹 没关系
因为它的丝片能为深绿色植物抓抓痒
蒲公英被雷劈得痛出血 哭出泪 都没关系
因为它的血 它的泪 留下来 都滴在深绿色植物上















有时 蒲公英 像人类
它会累 更会泪

它拿着雨伞 不让雨滴滴下深绿色植物
可是倒头来 深绿色植物 还是会湿
后来才知道 不是天在下雨 而是蒲公英在流泪

不过可悲的是 一直以来 深绿色植物都没抬过头
它总以为 它住的地方 是潮湿 常下雨
它从没多问一句 你还好吗?
更从没多说一句 谢谢你 我爱你















没关系 我愿意
没关系 我不生气
没关系 我不抱怨

因为我注定 在这站
我永远都是为你撑伞 为你掉泪
像她一样 做好心理准备
每天都为你打好领带
好让 有一天 你走时 你还是穿着 我为你系上的紫色领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