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放在抽屉里的思念

     再想起,遥远的很近了,很近的遥远了.想要努力忘却,然而回忆却像江南薄雾里的空气,越发变得潮湿起来.离别,让一切变得简单,让一切有了被重新定义的理由.伤心,我没有流泪,而心早已泛滥成灾.内心的伤口在每个晚上都会清清楚楚的再疼一遍,那些伤口就像我一样,是个倔强的孩子,不肯愈合,因为内心是温暖潮湿的地方,适合任何东西生长.

     我一直以为大多数好的我都不会拥有,所以在我得到的时候,不知如何对待,终究还是要失去.太美好的沉重,不是我可以负担的.然而,走过才知,我的感情因你已成废墟,已成为一堵风中雨中的残桓断壁。记忆的影子一点点消瘦下去,思念残酷地逼迫我交出所有的热情.

     没有你的日子,我用眼睛一遍遍的抚摩你曾经写给我的那些让人看后心里隐隐做痛的文字,我用眼睛复述我们之间若有若无的故事.没有你的日子,恍惚的回忆越来越遥远,最后成为"梁祝"琴弦上一串走失的音符.没有你的日子,思念的真实越来越是模糊,最后成为"沈园"门前一抹婉约的衬景.

     曾经,每一个诺言都希望有一个圆满的背景与结局,每一回微笑都渴盼有一只精卫来啄食.但冗长的忧郁静静的挂在我胸口颤粟地闪耀,原来我已疲惫成一只瘦瘦的萧,任凭思念凌乱固守我的寂寞.

     夜,有一丝温暖在蔓延,是否你也你也看到了妖冶的甜美?在这浓情的六月夜里我怀念我的温暖.你说天空何曾暗过,只是人的心情起了变化,蓝色是明亮的,忧郁的是人的心情.

      当你眼中闪过一丝微微的叹息,我便读懂了某种绝望的含蓄,世界上的一切都失去了比喻的能力,我已忘掉了也许.往昔的笑语层层穿过时间的关节,沿着我周身的血管层层推进.斜风依旧,你最后的回眸凋零成一株笔直的枯树,只是,几丝残阳里,依然粘和着你淡淡的馨香.从此,思念沉沉地搭在冗长的梅雨季节,随着雨打芭蕉的忧伤,总也拧不甘.

     从此,那条邂逅的幽径回响着一首无言的歌,秋风回顾,春风重复.而我们千山万水阁着一个个发霉的音节,演着一部没有结局的哑剧.抬头凝望幽幽星空,往事滴滴凝固成一尊没有传说的化石.我蓦然了悟:你的前尘一定是为我哭泣的小人鱼,而我的今生才是你流浪的一驿风景.

天之涯,你用静静的微笑表达绝望.
海之角,我用深深的孤独代替幸福.

     我曾答应你,为你我会试着学会读懂太阳和星星的眼神,陪你遥望驼铃声声的远影,共同点燃月落乌啼时的对话,最后,陪你牵着三毛遗失的那匹瘦马,潇洒成西风古道,或是流水人家.我答应你,这个浪漫而美丽的秘密只能为你我所破译,而不需要任何一个译者.也许,我们的距离并不遥远,只是彼此疏忽,或许我缱绻的心事你并非全部读懂,或许你早已读懂我明明白白的情怀.

     缘分其实薄弱,只给予我们相识的机会.缘聚缘散,只有随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