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她 = 我

上个星期过了
现在过着这个星期
过的同时
我们等待着下个星期的到来

还记得
十年前
有一位在学校出了名的小女孩
她 爱哭
她 讨厌上学
她 甚至讨厌老师

幼稚园哭到小学
妈妈给她练钢琴
去不超过十次
哭着说 ‘妈妈!没朋友!我不要学!’
妈妈给她去补习 [只是一位]
去不过三次
哭着闹  ‘妈妈!我不要去!老师很凶!’

可怜的外婆
早上就得哄她上学
她还记得
外婆是用‘背’
带她到厕所洗脸刷牙
外婆是用‘喂’
填抱她肚子
甚至
外婆是用‘求’
来带她去学校

她的课室近厕所
妈妈挺着大肚子(怀着妹妹)
外婆做在课室外
爸爸丢下工作 站在外
陪着她上课
厕所的‘香味’。。。
让她感到无比的愧疚

只要他们任何一位的脚步移动一下
哪怕是一公分
她都会‘奋不顾身’地冲
追着他们 抱着他们
‘哇!不要走!’

好笑的是
家人为了她
瘦了很多
甚至
还带她到庙里‘拜拜’
那年 她成了‘她’的干女儿

早上哭着去学校
因为不想
下午笑着回家
因为放学
晚上又哭着睡觉
因为需重复今天的生活在明天

哭笑不得
可悲?可卑?

那些的日子
总是一秒一秒
一分又一分的过
她多么盼望
在学校的时间过得快
在家的时间渡秒如年

一眨眼
外婆的头
长满白发了
笑起来 皱纹多多
不过还是很漂亮

妈妈的头
都是以颜色来灌溉
笑起来 媚纹也出来的
不过还是漂亮

爸爸的头
黑白黑白
对于他是一种‘酷’
对于她会变成一种‘苦’

她总是在想
‘你们统统给我长命一点’
谁又懂?
她要的‘一点’
是无限的永远呢?

现在
她长大了
十根手指不够
加上脚趾有多

尽心尽力
想读好书
哪怕是比上次考试进步一分

她   加油 x)


p/s: 从小到大 哭就是她的专长
      没人能FIGHT过她
     
      哭 也是一种表达爱的方式
      哭 也是一种跟我心灵沟通的方式
      哭 甚至是一种能解决问题的方程式
      (对于我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